尺蠖

不喜轰轰烈烈,只求平淡人生

不虞

CP:wink,年上,伪叔侄

一发完结,1.7W+,HE,

请勿上升,谢谢合作

阅前必看:关于文中的换心一说毫无科学依据,就lo主自己下去做的了解而言目前为止应该是没有什么病是需要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的(或许有但是我找度娘没有查到);但是因为是剧情需要所以我还是这么安排了,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切勿较真,谢谢。

1.0

云慈福利院是整个W省最好的福利院,里面有良好的教育设施,老师们也都和蔼可亲;很多的小朋友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七月中旬下午三点多的天气有点热,但是在操场上玩游戏打篮球的孩子们还是玩儿的不亦乐乎。这群孩子是福利院里年龄最大的孩子,年龄都在十四五岁的青春阶段;青春期的孩子们总喜欢跑跑跳跳,三两成群。

 

和操场上的高压气氛不同,操场东南隅有一个穿着白色体恤的男孩子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额前细碎的刘海有点长遮住了他的部分眼睛;整个人身上的气息冷淡的和这个热闹的世界脱节。

 

不知道是什么大人物来了,一群孩子停止了追逐打闹的动作,全部朝他跑过去。来人穿着西装戴着眼镜看上去俨然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看见孩子们朝他跑来他笑着摘下鼻梁上的眼镜连同脱下的西装外套一起递给了身旁的助理。

 

“小朋友们,最近有没有好好的听院长的话呀。”男人有一副低沉好听的嗓音,听上去很温柔很舒服。

 

“邬童哥哥,你总算来了;上次你说等有时间你来陪我们打篮球,今天可以么?”孩子里一个个子高一些的男生站出来和他打了招呼,听了孩子的话邬童随手解下了灰色的领带,又解开了领口处的两粒纽扣,“好呀,我说话算话,走哥哥和你们练练,让你们看看以前校园篮球男神的水平。”他这话一出口旁边的孩子们都笑了起来,爽朗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操场,也惊动了一直独自坐在角落里的孩子。

 

他抬头看着在烈日下笑的开心的同龄人,不久前自己也是拥有这样笑容的人,可现在的自己却连扯动一下嘴角都做不到。

 

邬童和一群孩子们在球场上玩的不亦乐乎,在一群穿着球衣球鞋的孩子里,邬童显得格外突出;青春期的男孩子都争强好胜,他们在球场上用尽全力只为赢的这场比赛。最终比赛还是邬童以自己体力不胜作为借口,提前终止了。

 

下了球场还在擦汗的邬童一转头就看见了低头坐在角落里的人;邬童是云慈福利院长期以来的捐赠人,每隔半个月他就会抽时间来看看他们,院里的老师、孩子他都能认个七七八八,特别是这群已经能独立思考的大孩子们。但是现在坐在那里的孩子面生得很。

 

“刘院长,那个孩子是?”

“哎,这个孩子一周前才来的院里;挺好看的一个孩子,但是自从来了也不和其他人交流,总是独来独往的,上课的时候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也什么都不说,从他来到现在没有和任何人说过一句话,问他叫什么名字他都是写在纸上。”刘院长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妇女,她一生的心血都用在了福利院这一群孩子的身上,自己却没有结婚。福利院的每一个孩子都被她视为己出,孩子们也都喜欢和她亲近;说到那个形单影只的孩子院长的声音里都是惋惜的语气。

 

“那他叫什么名字?”

“哦,他姓尹单名一个柯,南柯一梦的柯。”

“尹柯…”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小小的名字却在邬童的心上砸出了不小的浪花,邬童沉默了一会儿,有些不自然的说,“我能过去看看他吗?”

 

刘院长和邬童朝尹柯走过去的时候他一直都在低着头,直到自己视线前里的地面上出现了两双脚他也只是放在膝盖上的手指小幅度的动了下,头并没有抬起来。

 

刘院长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一声,“咳,小柯他是我们福利院长期以来的捐赠者,叫邬童,你才来,邬童哥哥过来给你打个招呼。”

 

邬童很自然的顺着院长给的台阶往下走,“院长告诉我你叫尹柯,你怎么不和其他人一起玩呢,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尹柯抬起头来看着他,眼前的人刚打完篮球头发的边角还有一些濡湿,他和自己说着话嘴角还带着微笑;尹柯在他幽深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透过半遮眼睛的头发,对上小孩儿眼睛的那一瞬邬童的心里好像万鼓齐鸣一样,尹柯清澈的眼里充满了恐惧;果不其然下一秒对方就把头偏向了一边,一直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也抓住了宽松的牛仔裤,手指用力的有些骨节泛白。

 

院长说的没错,尹柯不愿意和别人交流;或许应该说他不敢和别人交流,他看人的目光里充斥着恐惧、躲闪。

 

下课铃声响起了,下节课是文化课,还在操场上的孩子们都往教室里走;尹柯也从长凳上起身,规矩的向两人弯了弯腰以示告别就离开了。

 

邬童特地关注着他离开的样子,他总是下意识的避开人多的地方,走路时也是一直低着头。

 

这节文化课,邬童在尹柯他们的教室外看了整整四十分钟;这段时间里,坐在最后一排的尹柯没有跟着老师动口,只是自顾自的记着笔记。老师让他上去解了一道数学题,他从容的在黑板上写下解题过程,但是当老师叫他说一下自己的思路时他却低着头不说话。

 

和院长商讨了一下接下来的捐赠事宜后日理万机的邬童就离开了福利院。

 

晚上处理完事情的邬童从上了锁的柜子里翻出了厚厚的档案袋,里面全是自己仇人一家的资料。

 

他看着其中的一页,证件照上穿着白色校服衬衫的男孩笑的灿烂,嘴角还有两颗好看的小梨涡,脸上稚气未退,清亮的茶色眼眸里全是这个年龄阶段孩子该有的自信的样子。旁边姓名一栏里印着“尹柯”二字。

 

回想今天在福利院里见到他的时候,这是他第一次见这个孩子;他惊慌、不愿和别人交流的样子和资料上照片的模样实在大相径庭。

 

他在策划尹家灭门的时候,还自以为善良的吩咐下去祸不及小儿,留下了尹家唯一的后代。留下的是幸运的,也是最可悲的。他因为自己的“仁慈”活了下来,却开始抗拒和别人交流。

 

邬童拨通了一个电话,一番寒暄过后就开始步入正题“刘院长,院里那个叫尹柯的孩子;有没有别人有收养他的意向?”

 

“对,今天看见他觉得他是个很不错的孩子。”

“院长,我想收养那个孩子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好的谢谢你院长,我过几天过来。”

 

挂了电话后邬童疲惫的闭上眼睛,自己到底是给那个孩子造成了伤害。

 

2.0

尹柯来到邬家两个多月终于开口说话了。这段时间里,尹柯没有去学校上学,经常自己一个人抱着画本坐在花园的长椅上画画。别人和他说话他也只是抬起头来看一眼,然后惊慌的低下头。

 

邬童今天回来的很晚,今晚的酒喝的他胸闷气短的。

 

整个大宅子里,除了家里的佣人之外就只有邬童和尹柯两人。现在已经是夜里两点多了,佣人们都已经去偏栋休息了,所以没有人知道邬童回来了。

 

“先…先生,你…你回来了?”邬童闭着眼躺在沙发上,耳边传来了一阵低沉且沙哑的声音,等他睁开眼时发现客厅里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尹柯也站在一旁;刚才的话是他说的么?

 

邬童无力的点了点头,脸色有些苍白。尹柯看他这样有些不知所措,拳头捏紧了又放开,重复做了两下后快步走向了厨房。

 

邬童再次闭上了眼睛,恍惚间听见了烧水器响起的声音。

 

“你…你不舒服,喝…喝点热水。”尹柯太久没有开口说话声音有些沙哑,语速也有些慢,邬童看着他,这是他第一次听这个小孩儿说话,虽然声音有些沙哑,但是很好听。

 

尹柯还是有些紧张,端着水杯的手有点颤抖,眼神也在闪躲;邬童看着他和仇人有七八分相似的样子有些莫名的烦躁。他把尹柯带回来的这两个月里几乎没有和尹柯沟通过,两人每天唯一的交集就是在餐桌上;每天清晨邬童离开宅子都会看见早起的尹柯坐在那儿画画,但却从来没有和他打过招呼。邬童承认自己收养他是出于自己肚子里为数不多的良心,这个孩子说到底还是因为他才会变成这样的,即使他的家人再怎么活该,他也是最无辜的一个。但是他的无辜并不能激起自己的宽容,养育他是自己唯一能做的;多余的再也分不出来。

 

“你胆子怎么这么小,看着我的眼睛!”邬童的语气算不上和善,尹柯被吓到端着热水的手猛的动了一下半杯滚烫的热水倒在了他的手上,很快白皙的手背上多出了一大片深红的颜色。

 

尹柯小小的吸了口气再没有什么动作,那半杯水还是端在手上;对于他对自己的伤视若无见的样子邬童心里有脏话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笨死了!”夺下他手中的热水就翻箱倒柜的找医药箱去了。

 

邬童想要替尹柯处理烫伤,可还不等自己碰到他就把手缩到了背后,“听话,手伸出来我帮你涂点药膏。”犹豫了一会儿后尹柯才把烫伤已经扩散的手伸了出来。

 

邬童替他上药的时候轻轻柔柔的,生怕弄疼他还时不时朝手背上吹着凉气。尹柯的手很好看,肤色白皙,手指修长,指甲面也很饱满很有光泽;以前是有钱人家孩子的他手上更不会有什么老茧,就是细的皮包骨的手腕捏着让人有些心疼。

 

“你刚才是和我说话了么?”邬童处理完烫伤后,把剩下的已经凉了些的热水喝下了肚子,温暖的热流细细滋润着装满了各种酒水的胃。

 

“嗯。”尹柯微微的点了点头,发出了一个单音节字。

“你开始叫我什么?”

“先…先…先生。”

 

他这话一出口邬童就笑了出来,“尹柯,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是你的合法监护人?”尹柯偷偷的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邬童的嘴角半勾着一只手臂搭在沙发的靠背上一只手里还拿着空的玻璃杯,修长的两条腿叠在一起翘起了二郎腿。

 

“既然你肯开口说话了;我大你十三岁,以后你就叫我叔叔吧。”

“叔…叔?”尹柯还是有些疑惑,明明他可以让自己叫他哥哥,为什么要叫叔叔呢?

“我不让你叫我哥哥,是因为我不想让你父亲占我的便宜或者说,我想占他的便宜。”邬童说完这句话就起身回房了,“尹柯,既然你已经能说话了过几天我带你去看看学校,你还小总是要上学的;我既然领养了你就会对你负责任。”尹柯站在客厅里看着自己上了药膏的手心里暖暖的,以前自己受伤了妈妈也是这么给自己上药的。

 

尹柯恢复的过程让人很惊喜,邬童去欧洲开完年底例会回来时尹柯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

 

邬童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半了,刚刚过完圣诞节的深冬天气冷的刺骨,带着一身寒气回家的人一打开门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回来的孩子。

 

尹柯听到动静高兴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在这几个月里不知不觉中尹柯对邬童的依赖超出了想象,连邬童都是始料未及的,还在换鞋子的人突然被人从背后一把抱住,“叔叔,我好想你。”

 

很多时候邬童都很好奇,尹柯对他的依赖到底是从而起;虽说自己领养了他供他吃住供他上学,但是却从来没怎么去关心过他。刚开始尹柯去学校里因为孤僻的性格被同学排斥,甚至有些过分的同学还会欺负他,每每这时老师都会给他打电话,但最终去处理这些事的都是自己的助理。自己没时间去管,就算有时间自己也不愿意去管。

 

邬童虽然被他的一惊一乍吓到了,但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对方还是个孩子,“都十六岁的人了,怎么还咋咋呼呼的。叔叔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提前学习大学的知识了。”邬童拿开腰间的手一本正经的看着他,被看着的人抿着嘴唇微笑,眼睛里全是自己的影子和喜悦的神色。

 

算了,他只是个孩子,“前两天圣诞节玩儿的怎么样,有没有女生送你礼物?”

 

“没有,没有叔叔就我一个人,没意思。”

“这是给你的。”邬童把放在地上的礼物袋递给了尹柯,是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尹柯不太爱吃甜食唯独巧克力是他的最爱。

 

“谢谢叔叔,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尹柯拉着邬童朝自己的画室跑去。一开灯邬童就看见了放在屋里正中间的画作。画纸上是坐在书房里看书的自己,旁边沙发上是正在写作业的尹柯。

 

“你为什么要画这幅画?”

“因为家里只有我们;叔叔也是一个人。”

“谁和你说的我只是一个人!”邬童就像突然被点爆的炸药一样走过去摔了画架连带着那幅画也一起毁坏了。尹柯从来没见过这样生气的邬童,被吓得一动不敢动。

 

邬童离开后尹柯自己在画室里收拾着已经破损的画,他不知道为什么叔叔会生气;明明前几天自己给莫然叔叔看过,莫然叔叔也说他一定会喜欢的。

 

尹柯红着眼眶收拾完后去了邬童房门前,虽然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那么生气,但是既然是自己惹他不开心了还是需要道歉的。

 

尹柯轻轻敲了敲门没有什么动静,又叫了两声“叔叔”还是没有人理自己;在门外犹豫了一会儿后尹柯打开了没有落小锁的门。

 

一只脚踏进门尹柯就踢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借着走廊上打进来的灯光尹柯发现邬童昏倒在了地上。

 

“叔叔,你怎么了。叔叔醒醒,你不要吓我。”刚才在画室被突然发火的邬童吓到的尹柯现在成功的哭了出来;豆大的泪珠滴在了邬童的脸上,“手机,我的手机打电话给杜棠…”邬童说完这句话后彻底的昏睡过去。

 

电话拨通没多久后一辆救护车就稳稳当当的停在了宅子前,几个医生抬着担架把邬童运上了车,一路上尹柯都看着带着氧气罩脸色苍白的邬童,眼泪止不住的流。

 

看着邬童进了急救室后尹柯的身体不听使唤的倒在了医院的走廊上。

 

3.0

尹柯再次醒过来一睁开眼就看见了白色的天花板,以及鼻腔里充斥着浓重的消毒水味,手背上还贴着注射用的胶带。

 

“你醒了,感觉好些了没有。以后你要多吃点饭,营养不良的都昏倒了。”尹柯的床边站着一个年纪和邬童相当的男人,一身白大褂,一看就知道是医生。

 

“我叔叔呢,他怎么样了?”尹柯心里还挂着邬童的情况,昨天晚上真的是吓坏他了,他从来没见过邬童有那么脆弱的一面。

 

“放心他没事了。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杜棠,是你叔叔的好朋友。”

 

“杜棠叔叔,谢谢你。”尹柯想起来昨晚是他帮助了自己,便向他道了谢。

 

和尹柯随便说了几句话后杜棠就离开了,手里还拿着一份尹柯的身体情况报表。

 

杜棠看了眼手中的报表进了邬童的病房,“你小子命真的大,得来全不费工夫。你看看这是尹柯的身体各项指标的检查报表。他的心脏和你的契合度高达99%,趋于完美是最适合你的。”

 

邬童接过报表看完后紧紧的捏住边缘,“但是他还没有成年。”

“我知道,不过你放心你的病是后天的而且发现的早并不严重,你身体素质又过硬吃点药控制着扛个三五年不成问题。”

“他今年十六岁。”

“对,所以如果顺利的话;两年后他就可以把心脏捐赠给你。不过,心脏捐赠是有规定的,要在捐赠者意识清楚下签订相关的捐赠协议,以及他的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捐赠;这后一项没有问题,前一项…”杜棠欲言又止的看着他,身为邬童最好的朋友,邬童和尹家的那些恩怨纠葛他可是一清二楚,甚至自己都和尹家也有磨不开的仇恨。不过想起刚才在病房里明明脸色苍白的要命却还笑着对自己说谢谢的孩子,心里不由的生出了一丝怜悯。

 

“呵,出于自己仅剩的一点良心收养了他,没想到老天对我还真是不薄。原本打算就这么过下去,等他长大些就送他出国,我也算尽到我应尽的责任,可是现在看来要想让他心甘情愿的捐赠,那还真要对他好一些。尹天瞿呀,你就在地狱里看着我怎么借你儿子的心脏继续好好的活下去吧。”

 

杜棠身为他的好朋友,这么容易就找到了心脏源自己也是由衷的替他高兴;现在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等,等尹柯成年,等尹柯心甘情愿的捧出自己的心脏。

 

4.0

自从上次两人双双从医院出来后邬童就变着法儿的对尹柯好。总会抽出时间来带他出去玩儿,每隔半个月邬童还会带着他一起回自己待过一个多星期的福利院;福利院里的孩子都很羡慕尹柯,院长也由衷的替尹柯感到高兴。

 

刘院长看着站在邬童身边,笑容灿烂的大男孩,以前遮眼的刘海也被剪短了,露出了一双好看的眼睛,院长没有看错这个孩子真是个好看的孩子。“邬先生,说实话当时您把尹柯带走的时候我挺担心的,担心您没有时间去照顾他。不过事实表明我的担心实在是多虑的。”

 

“呵,既然我领养了他,他叫我一声叔叔,那么我就会好好照顾他。”说完后邬童还伸手揉了揉旁边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人的头发。尹柯挪了挪脚步离他更进了一步,偏过头看着他。

 

做生意少不了和酒场打交道,平时邬童很少去但是遇上大单的生意出于对合作方的礼貌他还是会和别人喝上几轮,每次回来尹柯都扛起了照顾他的重任。

 

以往邬童都有助理替他挡酒所以不至于喝醉,但今天助理家里出了点事儿,酒局过半就留邬童一人在那儿。

 

尹柯架着已经半昏迷状态的人进了房间,替他收拾了一下,灌下了早就备好的醒酒汤后邬童就倒头睡着了。尹柯没有离开他的房间而是坐在地毯上,把头轻轻的靠在床上,面对面的看着双眼紧阖的人。睡着了的邬童敛去平时身上的冷淡严肃,因为醉酒的原因脸有些泛红;乖巧的像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眼睫也比一般人的要长一些。

 

尹柯闭上眼睛想着邬童平时的样子,他特别喜欢邬童看着自己时的样子,深情的桃花眼里全是自己的影子;哪怕是生气的瞪眼尹柯也能从中提取出极少的温柔。

 

尹柯有些魔怔的轻轻吻了吻他的侧脸,短短几秒内尹柯想了一下,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不想叫他叔叔,也不想他做自己法律上的监护人,只想做他恋人。

 

也许是因为他时不时的会轻揉自己的头顶;也许是因为他会特意吩咐厨房炒菜尽量不要放自己讨厌的青椒;也许是因为自己才来不久时他替自己上药;也许更早,早在他拉着自己的手臂带自己走出福利院,给自己第二个家的时候。

 

尹柯猛的后退了一些,有些慌张的离开了邬童的房间。到了自己的房间后尹柯整个人瘫软在地上。自己刚才是做了什么,怎么能把自己龌龊的想法在他面前肆无忌惮的表现出来。

 

从那以后尹柯有想过离邬童稍远一些,他害怕邬童发现自己对他抱有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怕这个世界上对自己唯一好的人都厌恶他,推开他。可是邬童身上好像有奇怪的磁场,总惹得自己想要靠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马上就迎来了十七岁生日的尹柯在几个好友的怂恿下和他们去喝了一些酒,喝酒误事这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头脑不清醒的尹柯靠着自己最好的朋友把自己的心事一股脑的说了出来。

 

“郁风,我有一个秘密;你答应我,替我保守好不好。”

“嗯,你说;说完了我送你回家。”

“我喜欢上一个人,他对我很好;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他比我大好多好多,但是他看上去很年轻,很帅。我真的好喜欢他,但是我害怕他会讨厌我。”尹柯断断续续的说完这几句话后彻底倒在了郁风怀里;根据尹柯的叙述郁风大概猜到了他口中的“他”是谁;那个人经常会来接尹柯放学,也会来给他开家长会;总是西装革履,自己的妈妈还和他交流过育儿心得。确定尹柯已经熟睡后,郁风轻轻的吻了吻他的耳尖,“可是,尹柯你知不知道我也喜欢上了一个人,他才来班里的时候不爱和别人交流,总是被别人欺负,每天都独来独往。好喜欢好喜欢,郁风好喜欢尹柯…”青春期的喜欢总是来的猝不及防,早在尹柯向他露出第一个笑容开始郁风的心脏就漏了一拍。但是现在自己的暗恋却落得了一个无疾而终的结果。

 

邬童从郁风手里接过尹柯的时候看了他一眼,神色算不上好看;尹柯一直听话,对酒精更是避之不及,现在喝成这样八成都是在朋友的怂恿下;但出于礼貌邬童还是让司机把这个孩子送了回去。

 

看见尹柯醉的不省人事,邬童的火气莫名的冲出头顶,和尹柯照顾酒醉的自己不同;邬童在洗手台上放了整整一盆冷水不由分说的就把尹柯的头摁进去。感受到刺骨冰凉的人立刻醒了过来,直起头来就看见了镜子里头发滴水满脸通红的自己,以及站在自己身后怒目圆瞪的邬童。

 

“谁允许你喝酒了!”这句话完全是吼出来的惊得尹柯打了一个激灵;“朋友说,要喝酒…”

 

“你就不知道拒绝么?你还是学生怎么能这么不学好。”

 

尹柯笑了笑转身抱住了邬童的腰头靠在他的肩上,“嘿,叔叔我…我…已经十七岁了,不是小孩子了,明年就上大学成年啦。”邬童没有继续接他的话而是任由他抱着自己。

 

“叔叔,小柯…冷…”

 

邬童突然想起尹柯刚刚整个头都淹在冰冷的水里,而现在又是寒冷的冬天;邬童抱起他回了房间替他吹干了头发,喂他吃了两颗感冒药裹上厚厚的被子才离开。

 

邬童彻夜未眠,手里一直捏着一份心脏移植意愿书,密麻的条例完后,纸张的最底部“家属签名”后面跟着邬童龙飞凤舞的签名,“捐赠人签名”后面的位置还是空白,再等一年;明年尹柯就十八岁了。

 

5.0

最近尹柯和杜棠的交集有些频繁,即将高考的尹柯对医学很感兴趣,大学也准备报考本地的医学院,提前和杜棠了解了一下情况。

 

“呵,你家里那个小朋友想做我这行,你知道吗?”邬童到医院来例行检查身体的时候杜棠缠着他聊了一会儿天。

 

“他和我说过,我没意见;还是我让他来提前找你咨询一下相关情况。”

“不愧是快要成年的人了,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一清二楚。”

“的确,他一直是个很聪明的孩子。”

“听你这意思,该不会动了恻隐之心了吧。”杜棠是最了解邬童的人,他听出了邬童语气中对尹柯浓烈的欣赏之情。

 

邬童知道好友的顾虑,为了避免他过度的猜测及时开口打断了他,“停,谁告诉我动恻隐之心了?人都是自私的何况我还算不上是个好人;对他的家人下得去手,对他自然是不会留情。”

 

“你最好记得你今天说的话。邬童你可不要忘了他是你仇人的儿子。”

“呵,你也别忘了他爹也杀了你父母。他前两天回家可是一个劲儿的和我说你有多好呢。”

“小孩子嘛,你不也为了讨好他,平时不会做的事儿都做了。”

 

两人在医院花园里的长椅上坐着聊天,安排着还未成年的孩子的命运,语气轻松的就像讨论今晚吃什么一样。

 

而另一边和同学聊着天的尹柯,在讨论起以后的人生的时候,脸上自信的样子就像正午当空最耀眼的太阳。说起自己当医生的梦想时还随口夸了几句和自己普及了一些相关知识的杜棠叔叔。

 

日子如水的过着,平平淡淡的,尹柯以高分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闻名全国的省医学院;开学典礼上作为优秀毕业生的杜棠站在礼堂的讲台上说了一番充满斗志的动员词;尹柯坐在下面卖力的鼓掌,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同学看他这样开口说了一句,“你怎么这么认真,手掌拍的不疼么?”尹柯笑着摇了摇头“不会呀,杜棠是我的一个叔叔,给自己的叔叔鼓掌当然要卖力些。”

 

尹柯开学没几天就迎来了邬童的生日,这是尹柯陪邬童过的第三个生日。第一个,当时尹柯才到这个家里不久,因为家里突遭变故自己连话都没有和他说;去年的生日尹柯替他做了一碗长寿面;今年尹柯利用假期出去做兼职赚钱替他买了一块两千多块的手表,虽然这块手表连他平时带的手表表带都买不了,但是这是现阶段尹柯能给他的全部。

 

邬童打开礼物袋里面除了一块手表之外还有一封信。信的最后写了一句话,“叔叔,谢谢你带我回家;我马上就要成年了,以后我会努力给你买最好的礼物,把我能给你的最好的都给你。”邬童把手表和信纸一起放进了保险柜里,然后趴在书桌上浅浅的抽泣起来。

 

从13年前家里被灭门只活下自己一个人后,邬童就再也没哭过;可现在他只想好好的哭一下。

 

杜棠看着手机上邬童发来的信息,“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的心脏源。”

 

6.0

尹柯已经成年,邬童却迟迟不肯按计划进行,无奈的杜棠也只能替他寻找着其他的心脏源。他有想过邬童会摇摆,但是他没想到这次邬童是彻底偏离了,可怕的是连自己都开始认同他的做法;自己也对这个仇人的孩子动了恻隐之心。

 

自从上了大学后尹柯和杜棠的联系就逐渐变的频繁起来;杜棠得空的时候都会应学校的邀请来给学生们上堂课,下课后两人偶尔还会一起吃顿便饭;杜棠对这个孩子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

 

“小柯,你为什么想当医生呀,你不知道这行很苦的么?”

“知道呀,但是可能小时候电视剧看多了吧。感觉医生救死扶伤很威风,杜棠叔叔你不也获得了很多人的敬仰么?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其实最想做无国界医生。”

“为什么是无国界医生,安安稳稳的当一个普通的医生不是更好。”

“很简单,因为爱。这么高尚的职业应该用来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爱。”杜棠没有想到这样的话会从一个刚成年不久的孩子口中说出,他想从尹柯的脸上找出一丝虚伪的样子却遍寻无迹。和他比起来,自己真是太过肮脏,不仅参与策划了尹家的灭门,而且还曾经想方设法的想把他的心脏摘除。自己真的很想告诉他你知不知道你那群下地狱的亲人有多黑暗,他们的手上沾染了无数的鲜血,而你却想要救更多的人;但是却又不忍玷污这份干净。

 

邬童和杜棠很久没有一起喝过酒了,现在两个好友各坐一边,各怀心事,心事的终点却默契的相同。

 

杜棠先笑了起来,“尹柯快十九岁了,可是我们的计划还没进行。”邬童没有说话只是把满满的一杯酒猛灌下肚。杜棠见他没反应继续说了下去,“我算是发现了,尹家一家人的良知都遗传在尹柯的身上了;你别说现在还真舍不得对他下手。”

 

邬童放下手中的酒杯对他说,说话的语气有些无奈,“就这样吧,看看能不能找到其他合适的心脏源。”

 

“邬童,你跟我说实话;你对尹柯到底是怎样的情感?”很显然好友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邬童。

“你想说什么?”

“好几次,我都觉得你看尹柯的眼神很不对劲;你不愿意换心绝对不是因为你大发善心而是因为你舍不得。”半天邬童都没有说话,杜棠也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邬童,我们俩能做这么些年的兄弟还真是有原因的;喜好总是一致,目标也总是相同。我和你一样大小柯十三岁,他也叫我一声叔叔,你说要是我喜欢上了他会不会太荒唐。”

 

“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杜棠话音刚落邬童就站起来扯起他的领子,杜棠不慌不忙的看着他,“简单点说,我喜欢尹柯。”

 

“呵呵,邬童你说我们俩是不是特别失败,千方百计的想算计人家孩子结果把自己折进去了,最重要的是那人还是仇人的儿子。”杜棠回想起多年前自己放学回到家里看见被烈火燃烧的房子,里面有他的父母,连同着被熏得漆黑的房子被烧焦,彻底离开了自己。

 

“我警告你,想都不要想!”

“凭什么,尹柯不是你的专有物。”

“但是我是他的合法监护人。”

“喜欢上自己领养的孩子感觉如何,从名义上来说你可是他父亲;你的户口本儿上可是有他的名字,关系那一栏印的应该是父子吧。”

“关系这种事情随时都能解除!”邬童撂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留着杜棠一人在那儿喝闷酒;自己和邬童还真是难兄难弟,遭遇都差不多。

 

邬童回去的路上一直很生气,从他听到杜棠对尹柯的心思开始无名的火气就压不住的想要喷发出来。回到家尹柯还是像以往一样独自坐在沙发上等邬童。

 

尹柯刚刚洗完澡,头发也没吹干邬童看了一眼把他拉进浴室开始手法娴熟的替他吹着头发。尹柯低着头偶尔会悄悄的抬眼看着镜子中前胸贴后背的两人,邬童的手指来回在自己的发间穿梭,指尖时不时的会碰到自己的头皮,尹柯感觉头皮麻酥酥的,心脏也跟着狂跳。

 

头发吹干了,两人没有急着离开浴室。邬童明目张胆的看着镜子里贴的很近的两人;许是方才和杜棠在一起喝的烈酒有了后劲,邬童伸出手拄着洗手台把尹柯圈禁在自己两臂和洗手台间,稍微低下头来和他说了一句话,“小柯,你以后离杜棠远点儿。”除了前两个字有些缱绻的意味,后面的话全是不容反驳的强势。

 

尹柯抬起头看着镜子里和自己贴的很近的邬童,他的嘴唇已经微微的贴到了自己的耳朵,这么亲密的动作让尹柯的脸慢慢的红了起来连说话都不太利索,“为…为什么?”

 

“因为我不喜欢。”

“可是杜棠叔叔人很好而且还是叔叔的朋友…”尹柯才说完这句话,邬童就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然后一手紧紧的箍着他的腰部,另一只手继续拄着洗手台。

 

近距离的面对面邬童得以好好的看着尹柯的脸,他以前就发现尹柯长的好看,脸上有着所有美人的标志,且不说唇瓣间圆润的唇珠还有嘴角甜蜜的梨涡,就单单两眉间的一点褐痣都能在邬童的心里泛下不小的涟漪。而现在尹柯双颊泛红,看着自己的茶色眸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变得更加清亮些;这样美好的人怎么能让别人惦记了去。“我说的是,我不喜欢你和杜棠待在一起,你们这样我很不开心。”

 

尹柯在邬童眼里寻找着什么,他好像找到了,垂下头不再去看他任由他紧箍着自己的腰,“可是叔叔为什么不喜欢我和他在一起?”说完这句话尹柯有些紧张的咬着下嘴唇,希望自己的猜测没有错。

 

可是邬童并没有说出尹柯想听的话,“没有为什么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听叔叔的话知道了么。”说完后就撇下尹柯离开了。

 

邬童毫不犹豫的离开,让尹柯有些委屈;明明不是这样的为什么你不愿意说实话。

 

回到房间后邬童感觉有些无力,自己刚才差点就要忍不住亲吻他;紧紧的把他抱在怀里告诉他自己的心意。可是他的想法呢,他对自己应该只是有感谢以及依赖吧,可是自己却对他有了无耻的想法。

 

7.0

直到尹柯过了十九岁的生日邬童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心脏源,也没有办法再去惦记着尹柯胸腔里的那颗。

 

尹柯最近发现邬童的身体状态不太好,随身都带着药,每天都要按时按量的服用。有一次趁他不在尹柯悄悄的从他衣服口袋里把药拿出来看看;白色的药瓶上标签被撕了,完全看不出来是治疗什么用的。本想着偷偷的拿一颗去化验,但是却被邬童发现了;为此邬童还发了一顿火。

 

可是尹柯哪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他跑去找杜棠问是什么情况,杜棠却说他只是酒喝多了,吃的也只是胃药,尹柯也就这么相信了。

 

“邬童,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你看看你现在都变成什么样了。听我的,安排一下让尹柯签了捐赠书,让杜棠尽快给你安排手术。”莫然很不解邬童在关键时刻对尹柯的恻隐之心;看着他的身体状况日渐下降,莫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比邬童自己都还要激动。“你是不是狠不下心?你下不了手的话我帮你把捐赠书给他。”

 

“你敢!”两人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这是邬童第一次这么不理智的大吼莫然,吼的他脑袋都懵了一下,“邬童我告诉你,你的命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的,现下有这么好的机会你不利用,你在这儿装什么清高善良,你当初灭了他家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心慈手软过;你还记得当初他才来你家的时候你对他不理睬的样子么?后来要不是因为知道他的心脏和你的匹配率极高你会正眼看他?怎么现在还养出感情来了!”

 

“我警告你莫然,一直以来你都对小柯有意见这些我都是看在眼里的,我不和你计较那是我顾及我们之间的兄弟情义,但是如果你敢吧这件事情告诉他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不知不觉的尹柯已经成为了邬童的底线,但凡涉及到尹柯的事情邬童都没办法冷静对待。

 

莫然心里大概清楚了七七八八,从来没有谁能让邬童这么不冷静,“邬童我没想到你竟然喜欢上了你仇人的儿子,并且他还是一颗棋子的存在!”说完之后莫然就离开了,兄弟情?他可从来没把邬童当做什么可笑的兄弟,既然你不愿意那就让我替你说出这件事吧。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很快莫然就等来了那阵东风。尹柯到底也是学医的,他发现邬童的病绝对不会是胃病那么简单;好多次两人一起吃早餐的时候他都看见邬童下意识的揉了揉胸口;实在绷不住了的尹柯,想到了邬童身边的另一个好友或许他知道些什么。

 

当尹柯从莫然的口中听到了事情的真相后,他实在没法相信一直以来身体都很好的叔叔会患有心脏病。“找到合适的心脏源了么?”

 

莫然说话的时候有些吞吞吐吐的,“找到了,但是…但是邬童不愿意。”

“为什么?”

“因为心脏源在他喜欢的人那里。”

 

尹柯回家的一路上浑浑噩噩的,直到打开家门他都没有晃过神来。

 

今天邬童没有去公司现在坐在书房里看书,尹柯推开房门红着眼眶的看着他;邬童从书本里抬起头来被他的样子吓到了,“小柯,你怎么了?”邬童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有些疲惫,这样更让尹柯心疼起来。尹柯走过去坐在他脚边头枕着他的膝盖什么也没说,几分钟后邬童感觉到膝盖部位的裤子湿了些,大概猜到他应该是知道了什么,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想说点什么却如鲠在喉;最后还是尹柯先开的口。

 

“叔叔,你是不是生病了?”

“嗯,不过不严重你不要担心,我还要看着你大学毕业娶妻生子呢。”

“你骗人,莫然叔叔都已经全部告诉我了。很严重,非常严重;可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尹柯哭的越来越凶,连身子都开始抖动了起来;明明是冰凉的泪水浸染在邬童的皮肤上却烙的他的皮肤生疼,疼到了骨子里。

 

尹柯用手胡乱的抹了一把眼泪紧紧的拉着邬童的手,“叔叔,叔叔;捐赠书给我,我签好不好;只要我的心脏能救你就可以了。对,我打电话给杜棠叔叔,让他安排手术。”说完后尹柯从地上站了起来,踉跄了两步被邬童拉入了怀里。

 

“小柯,你听我说;没有那么严重,杜棠和我都在全力寻找心脏源了,叔叔不需要你来牺牲。”邬童抱着他的手越来越紧,“我只要你能好好的,莫然说的那些话都是吓你的。”

 

尹柯哪有这么好忽悠,自己也是学医的加上今天莫然一脸焦急的样子;邬童的病应该是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

 

“不是的,叔叔你的病肯定很严重,不然莫然叔叔也不会告诉我真相。我不能看着你就这样下去,我要去找杜棠叔叔。”尹柯说完话就用力挣开了邬童的手臂;还没等他打开门又被邬童抵在了门板上。

 

直到邬童一吻落下尹柯都还在流泪,只是脑袋里多了一些混沌。白天的时候莫然就和他说过邬童对自己的想法,可真正从邬童处得到答案尹柯还是有些惊喜。

 

邬童离开了他的嘴唇但还是和他鼻尖触鼻尖,“小柯,我说了我不用你牺牲你自己;你放心叔叔还要照顾你一辈子。”尹柯感觉有什么液体滴落在自己的脸上,有些滚烫。邬童实在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尹柯面前这样软弱,软弱到像一个孩子一样放肆的流泪。

 

“好,我答应你。”尹柯的心思早已被邬童的眼泪打乱,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连吻上邬童的唇都是一片冰凉。

 

8.0

睡着了的尹柯比平时看上去还要乖巧上几分,或许是一整夜没有喝水的原因嘴唇有些稍稍发白,看上去竟比在一旁的邬童还要像一个病人。

 

这个比自己小了十三岁,自己养了近四年的孩子安静的躺在自己的怀里,深灰色被褥里穿着白色睡衣的孩子看上去干干净净的,耳边全是他轻微的呼吸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有尹柯在侧邬童从来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求生欲;从自己变成孤儿那天起,邬童对于自己的人生就没有抱有多大的希望。努力的上学,全力的讨收养自己的人欢心,拼命的工作,一切都只是为了报仇。当自己确诊得了心脏病的时候邬童都没有什么感觉,他甚至都已经在心底里安排好了自己的遗产分配。但是现在,他有了尹柯;人一旦有了牵挂就不会那么容易放弃求生的欲望。他想要照顾他一生,想要在他后死,不愿意尹柯成为最痛苦的那一个人。

 

在邬童还在神游天外的时候尹柯已经醒来,邬童的下巴冒出了几根青色的胡茬,尹柯用自己的鼻尖去蹭了蹭感觉痒痒的。“叔叔早安呀。”说完之后有朝他怀里挤了挤。

 

刚醒来的人儿说话声音沙沙的,乖巧的像只猫咪一样在自己怀里蹭来蹭去的。“小家伙怎么不再多睡一会儿,今天周末你没有课。再睡一会儿,等下我带你去游乐园。”邬童宠溺的在他额头上亲了又亲,尹柯心里像被浇了蜜糖一样,每天清晨在爱人怀里醒来真是件幸福的事;想到这儿尹柯又轻轻的合上眼睛,下午要去游乐园可真得好好的养精蓄锐呀。

 

两人在游乐园里有着周围此起彼伏的都是游客的尖叫声。尹柯从小就恐高,对于那些高空项目关是从下面看上去就让他心惊;而邬童有心脏病这样的东西更是碰不得。

 

“叔叔,你说他么明明怕的要命可为什么还要去呀?”尹柯一直都不太理解在高空项目上尖叫的人为什么总是想挑战自己。

“寻求刺激。你想玩儿么小柯?”邬童看着刚刚从眼前快速开过的过山车,他很像知道尹柯上去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怕的尖叫。尹柯听他这么一说连忙摇头,他才不想寻求什么刺激,“不要,我怕的要命。”

 

“都是叔叔没用,要是叔叔身体健康就可以和小柯一起了,我在一旁肯定不会让你害怕。”邬童捉起尹柯的手在他纤细的手指上吻了吻,尹柯有些害羞的低下头,“你干嘛呀,这么多人。我才不坐什么过山车,我恐高连飞机都不怎么敢坐,更别说这么恐怖的过山车了。”

 

“好,不坐。走我们去击娃娃。”邬童顺其自然的拉着尹柯的手朝游戏摊有去。

 

尹柯喜欢毛绒玩具,家里的房间堆满了各种类型的;现在看到游戏摊上玲琅满目的毛娃娃更是移不开眼。“邬童,我喜欢这个。”尹柯拉了拉邬童的手,指着一个灰色的小兔子一脸正经的看着他。

 

“你刚才叫我什么?”

“邬…邬童。”

“小白眼狼,我可是你的监护人。”邬童心里是高兴的,但是嘴上还是故意为难他。

 

“我不想你做我的叔叔,很早以前就不想了…”尹柯有些支支吾吾的,但是邬童还是听的真真切切的。“不想我做你叔叔,那想要我做什么?”

 

尹柯被他问的红了脸,嘟了嘟嘴迅速岔开了话题“哎呀,别问了;我喜欢那个你帮我打下来。”

 

最后两人花了能买三个兔子娃娃的钱打下了那只灰不溜秋的兔子。

 

在国外留学的那几年吃不惯西餐的邬童倒是学会了一些烧菜的手艺,回国几年虽从未下过厨但厨艺也没有退步多少。

 

今天邬童给家里的佣人都放了假,打算亲手给尹柯做一顿饭。看着邬童娴熟的厨艺尹柯不禁感慨同样出身名门怎么自己就会变成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以前在家里基本没进过厨房,后来来了邬童家也是一样,现在看邬童系着围裙的样子也想试试下厨,“诶,我给你打下手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给我做的。”

 

“喏,把这几个青椒洗了。”尹柯看了眼水槽边的青椒眉头皱在了一起,“为什么有青椒?我不喜欢。”

 

邬童停下了手中的活刮了下尹柯的鼻尖,“你怎么这么挑食,这青椒对身体好;我今天做这顿饭就是为了治你这挑食的毛病,快洗了。”尹柯极不耐烦的放水冲洗青椒,嘴里还嘀嘀咕咕的,“还说什么做大餐给我吃,骗子。”

 

被邬童塞了不少青椒的绿着一张脸坐在沙发上,任邬童怎么叫唤都不理他只是自顾自的吃着巧克力。晚上吃太多巧克力对牙齿不好,想到这儿邬童夺下了他手中的巧克力结果受了尹柯的一记眼刀。

 

“谁家的小朋友怎么奶凶奶凶的,小豹子要吃人啦?”邬童铁了心的要逗他玩儿非但没被他唬住还照着他嫣红的嘴唇啃了一口。

 

被人夺了食儿还调戏了一番的人又羞又气,着急的把使坏的人压倒在沙发上照着他的脸就是一顿乱啃糊了邬童一脸口水,邬童“停,你是在用嘴给我洗脸的呀。”

 

“哼,只准你调戏我我还不能啃你几口了?”话音一落尹柯就吻上了邬童,浓厚的巧克力味丝丝入侵着邬童的唇齿。

 

邬童抬眼看着面色潮红衣裳不整的尹柯心跳漏了一拍,“小柯,你这是在玩儿火。”

 

“怎样,你敢么?”

“你别说,叔叔还真不敢。”邬童轻轻的推开尹柯,“好了巧克力也吃了,老王八蛋的便宜也占了,上楼洗漱睡觉。”说完后抱着他就上了楼。

 

“老王八蛋,你怎么这么胆小。”

“因为爱你,所以胆小了很多。”

 

9.0

尹柯接到了杜棠的电话飞快赶去医院,等他到医院的时候邬童已经从急救室被推出来。杜棠黑着一张脸站在病房外面,作为邬童的主治医生没有谁比他更了解邬童的情况。

 

杜棠一筹莫展的样子着实么吓到了尹柯,还没好好的喘口气尹柯就紧紧的抓着杜棠的手臂询问他关于邬童的情况,在等待回答的过程中尹柯大气都不敢出,心底升起了浓烈的不安感,他不断的在心里默念“没事的,没事的”可还是听到了他不愿听到的答案。

 

“情况…有点不太好。”杜棠极力控制着自己说话的声音想要让声音听起来稍微冷静一些,可连他都没察觉自己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紧握着的拳头也有些颤抖。

 

尹柯浑浑噩噩的推开杜棠想要去看看病床上的邬童,杜棠心里虽然也不好受但是却也比尹柯理智很多,“小柯,小柯邬童他在休息你不能进去。”杜棠紧紧的抱着尹柯,任他怎么挣都挣不开;过一会儿尹柯停止了挣扎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激动的说,“心脏源找到了没有,是不是只要找到心脏源他就会没事了,嗯?”

 

杜棠见过开心大笑的尹柯,见过烦恼皱眉的尹柯,见过很多样子的尹柯;唯独没有见过现在这样泪水糊了满脸神色慌张的尹柯。一时间杜棠心里感觉五味杂陈的,不知不觉中自己竟然连看他流泪都不愿,是怜惜更是心疼。

 

“心脏源,还没找到。”

 

接下来杜棠说的话尹柯都没有听进去,只是一直重复着自己的心脏可以救邬童;“有,只要我的就可以了;对我可以就邬童的。莫然叔叔告诉过我,我的心脏和他的匹配率很高。”

 

“杜棠叔叔,你安排一下。我愿意,我愿意把我的心脏捐赠给邬童;我愿意用我来换他。”

“不行,我不答应;邬童也不会同意的。”

“管不了这么多了,你和他是朋友是很好的朋友你也不想看着他去死吧。”尹柯的话正好说到了杜棠的心坎上,自己最好的朋友目前只有自己最爱的人能救;看似是局外人的自己其实也是深陷其中,他的心里一点都不比两个主角好受。“你听我说,邬童不会同意我也不会同意;我们一直在找适合的心脏源,其实现在他的情况还好,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尽快找到合适的心脏源一定不会让他有事儿的。”

 

“不行的,来不及了。”尹柯丝毫没有把杜棠的话听进去,一个劲儿的摇头随后跑出了医院。

 

邬童再次醒来没有看见尹柯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如果现在尹柯在床边哭哭啼啼的看着自己,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刚刚从鬼门关回来,你还有心情笑。”

“我笑了么?算了,笑就笑了吧;你看看我要是状态还行的话你就带我去你们医院的公园里溜一圈,我讨厌病房里死气沉沉的感觉。”

 

杜棠推来轮椅带他去了公园;和其他坐在轮椅上的病人不同邬童的气色看上去好的很多。一路上还和杜棠有说有笑的,和他比起来后面一脸菜色穿着白大褂的杜棠倒更像是有病的那个。

 

杜棠实在是看不惯他不拿自己的病当回事儿的样子,忍不住开口打断了他的不正经,“我说邬童,你是真乐观还是缺心眼呀?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已经是黄土埋到脖子的情况了再上去一点你就要下去和阎王打交道了。”

 

相比于杜棠的担忧,病人本身倒显的更为豁达,“我这个人对生死看的很淡,本就是一无所有。要说舍不得放不下的可能就只有小柯了,但是也还没有到了要悲天悯人想要逆天改命的样子;我也不想死,我也怕但是生死这种事情还是顺其自然吧。”

 

“求生欲这么弱,在我看来你根本就是不想为了尹柯再挣扎一下。”

“你还要我怎么挣扎?我这几个月发了疯的全世界找心脏源,我一边要每天安慰小柯我没事,一边还要自己在心里求阎王别那么快带我走;可是结果呢,我现在吃个饭都有可能发病,心脏源也一无所获;还是说你要我借小柯的心脏继续活下去。”邬童一直压抑的恐惧不舍全部爆发了出来,吼的杜棠有些懵半天都答不上话来。

 

邬童以前什么都怕就是不怕死;可现在邬童什么都不怕就是怕死。人一旦有了牵挂就会变的胆小很多。“杜棠,如果我真的没有希望活下去,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照顾尹柯?”

“对。”

“你放心,我会的。”

“还有一件事,你答应我永远都不要变成尹柯的爱人。”

“为什么?”

“因为我很小气,我不能忍受我的情敌最后和我的爱人终成眷属;哪怕情敌是我最好的朋友,哪怕我是一个死人。”

 

10.0

如果邬童提前知道当着尹柯的面撕毁捐赠书会让尹柯这么极端,他一定不会这么冲动;这样至少尹柯还在他的视线内,事情也还在他的可控范围中。

 

尹柯已经失踪了整整两天了,手机也关机去学校找也没有找到。

 

邬童撕毁了捐赠书,明确的告诉尹柯自己不会接受他的捐赠;乱了阵脚的尹柯决定剑走偏锋,他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非/法器官移植机构的联系方式和他们达成了协议。

 

在邬童满世界找尹柯的时候杜棠告诉他找到了合适的心脏源,只不过来源是非[]法渠道。突如其来的好消息却让邬童感到不安,尹柯的失踪和心脏源的到来太过巧合,他心里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问了非/法机构的临时交易地址就带警察过去抄了他们。

 

从警局回家的路上邬童和尹柯都没有说一句话,刚回到家邬童就赶走了家里的佣人,然后重重的扇了尹柯一耳光,用力的自己的手掌心都麻了,尹柯的脸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的变红。

 

邬童看着他脸上触目惊心的印记,心疼但是却一点都不后悔,这次如果不是自己感觉不对劲尹柯可能连个全尸都不会有,他要做的就是打醒他。“尹柯,你是不是犯贱,我都说了我的死活不用你管,你还敢自己一个人跑去找非〈〉法机构。”

 

“你要救我是吧好我成全你,不过在你死之前我告诉你一件事也让你死的瞑目些!尹家一夜之间被灭门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时隔几年这件事情再被抬出来无疑是揭开了尹柯的伤疤,“为…为什么?”

 

“我告诉你,尹家是我灭的;什么帮/派火/拼都是我安排的;我留你一条命把你捡回来不过是为了让自己晚上能睡的安稳些,我本来打算等你成年后把你丢去国外让你自生自灭,但是不得不说你真是我的福星。我对你好只不过是为了你肚子里的那颗能救我的命的心脏,没想到你还真上钩了。既然你这么想为我去死那我就成全你。”

 

“你说什么?你说是你害的我家破人亡?”邬童的话就像一把匕首狠狠的插在尹柯的心上,现在尹柯看他就像从修罗殿走出来的人,浑身沾满了自己亲人们的血。

 

“对,怎么样很绝望吧;走现在跟我去医院准备手术。”邬童笑了一下抓着尹柯的手就要朝屋外走去,尹柯用力挣开了他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宅子。

 

看着他离开邬童打电话让人跟紧了尹柯不要让他出事,随后又打了一通急救电话。

 

邬童这一次进医院等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刚才医院接来了两个车祸重伤的人,其中有一个抗不过两天的人心脏匹配率和邬童的很高;坏消息是尹柯是车祸重伤者的其中之一。

 

尹柯的头发被剃光,头上缝了二十多针,身体其他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虽有幸捡回一条命但是却也昏迷不醒。

 

0.0

接受了心脏捐赠的邬童成功的从鬼门关爬了出来,可他的身体都好全了尹柯也没有醒来。

 

“小柯,你怎么还不醒你的头发都长回来了,等过几天再长一些叔叔带你去修一个好看的发型,好不好?”

 

“小柯,新年快乐,叔叔买了好多烟花,晚上去郊外放给你看好不好。”

 

“小柯,你看烟花好不好看?”

“好看…”

 

【后记】

邬童一直都不明白尹柯为什么没有恨自己。

 

“柯,你真的不恨我么?”

“说实话,我恨过。但是杜棠告诉了我原因。”

“什么时候?”

“我从家里跑出来打了他的电话,他就告诉了我。但是说实话虽然你是为了报仇,但是我还是怪你。”

“那为什么你还肯原谅我?”

“因为我爱你。”尹柯难得主动的封住了邬童还要说话的嘴。

 

我爱你就是最好的理由,即使你伤害过我我也甘愿做你身边的斯德哥尔摩患者。

END.

首先感谢你长那么好看还来看我的文。

个人感觉烂尾了,最后的仓促结尾是不想大家看着看着睡着了,所以改了一下;以后有时间的话应该会重新发一下原本的结尾方式。

评论区是留给大家的,欢迎吐槽建议,拒绝撕X。当然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的话也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红心和蓝手掌哦,小生在此谢过了。

最后一句,这半月并非我不更文呀实在是没有时间呀,八月会尽量勤快些。

爱你们

拜拜

 

 

评论(11)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