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蠖

不喜轰轰烈烈,只求平淡人生

明明你也很爱我

【邬童×尹柯】wink成年后,小松助攻出现,注意避雷
【破镜重圆】he保障,一发完结,7000+
【有私设,同性婚姻合法化】注意避雷
【请勿上升×20001128】

——————华丽分割线——————
  【我能有多骄傲】
  
  【不堪一击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一〉
  尹柯看着邬童离去的背影,自嘲的笑了笑,原来一直以来放不下的只有自己啊。
  班小松看着尹柯失落的样子心里五味杂陈的,为什么这两个人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了呢,他看得出邬童并没有放下尹柯,可是他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推开尹柯。
  尹柯和邬童在最好的年龄遇见了最好的对方,却又在最对的时间对对方产生了最不该的心思。他们坚持过,可是无论再怎么坚持都抵不过世俗的偏见,家人的阻挠。他们的坚持班小松都看在眼里,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班小松都充当着两人的树洞,尹柯会来找他倾诉邬童为自己所作出的坚持,邬童会来和他说尹柯为了自己所有的不易。
  班小松以为两人会一直坚持下去,直至双方家人都松口,直至两人能名正言顺的去民政局领属于他们自己的红本本。可班小松失算了,不同于初中毕业后尹柯一声不响的离开了邬童半年多,这次先放手说坚持不下去的是邬童。
  邬童和尹柯提出分手的那天晚上,尹柯找到了班小松,整整一晚,骄傲如尹柯哭了整整一晚,边哭还边给邬童打电话,他以为邬童只是在和他开玩笑,可是一遍又一遍的“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冰冷又机械的声音像一把又一把的刀狠狠的刺在尹柯的心上。
  班小松看着眼前的好友,和尹柯认识的十年里,他一直是大家眼里优秀的本身,骄傲更是他的代名词;他哭的次数屈指可数,可几乎每一次落泪都是为了邬童。众人都说邬童为尹柯做了很多,一次又一次的打破自己所谓的规矩,而尹柯又何尝不是呢,当初被邬童质问后偷偷流下的泪,因看到邬童愤恨离去而红了的眼眶…

〈二〉
  邬童和尹柯之间并没有像烂俗的偶像剧里一方为了躲避另一方而远走他乡。分手后的日子继续不咸不淡的进行着,尹柯继续做他的外科专家,邬童继续做他佳兴世尊的太子爷;两人得闲的时候都会约以前一起打棒球的好友打打棒球,但却又不约而同的避开对方。有尹柯的球场就没有邬童,有邬童的球场就没有尹柯。
  开始不明所以的众人都还纳闷,以前像连体婴一样的两人怎么现在连照面都不愿意打。在焦耳多次尴尬的踩到地雷之后,班小松临时建了一个微信群,告诉了好友们尹柯和邬童已经分道扬镳的事实。此后,大家对这件事都绝口不提,继续一面做着邬童的朋友,一面做着尹柯的朋友。
  可一直都身在其中的班小松却没法做到像其他人那样置身事外。在尹柯不知道第几次在酒吧喝醉被班小松扛回家后,他决定好好的和邬童谈一谈。
  邬童看着一脸怒气的班小松迟迟不开口,他问不出你来干嘛这样的话,因为自己一向不是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两人就这样耗着,最后邬童在班小松的凝视之下败下阵来,“尹柯…他怎么了?”
  “哼,你还知道关心他呀!”听到邬童这么问一直压着火的班小松再也绷不住了,猛的站起身质问着他。班小松充满怒气的质问吓了邬童一跳,倒不是邬童有多胆小,只是平时虽然经常咋咋呼但是脾气却是好到没话说的班小松突然发怒让他有些无法适应。
  班小松见一愣一愣的邬童,继续说着:“你知不知道尹柯现在有多难?以前从不喝酒的人现在都成了酒吧的常客,每天一下班就往酒吧跑,喝到三更半夜,第二天继续假装精神很好的去上班。”
  “他学会喝酒啦?”
  “不然呢,不喝醉怎么忘得了你,怎么睡得着?!”
  “你为什么不拉着他?他有胃病你不知道么班小松!”
  “知道,我当然知道,可知道我又能怎么办,每次我拦着他不然他喝,他一句,‘小松,不喝醉我怎么忘得了他,怎么睡得着’就把我堵死。”班小松看着邬童皱眉的样子冷漠的笑了笑,心想说不在乎的是你怎么现在还这么关心。班小松撂下这席话后就离开了,独留邬童在那里深思。

【故意对你坦白我不爱你】

【故意逃避你看我的眼睛】
〈三〉
  邬童爱尹柯,爱到骨子里。初中毕业后尹柯一声不响的退出他的生活半年多,他从没有恨过尹柯。他转学到长郡,看到尹柯就对他咄咄相逼只不过是想要尹柯给自己一个离开的理由,只不过是想让尹柯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
  邬童自认为虽然自己平时性格要强了些,可决计不是一个小气的人。但凡是涉及尹柯,他就变得锱铢必较;小气到看见别人和尹柯说话就让人家做俯卧撑,小气到看见别人充满深意的看着尹柯就想要打败他…
  在和尹柯完成了高中生涯中的第一场棒球比赛后,邬童向尹柯表明了自己的心意,他曾经以为初中时期经常喜欢腻着尹柯只是因为他是最懂自己的人,后来他才发现,真正的兄弟情中从来都不会出现吃醋这样的情节;幸好,幸好尹柯也喜欢他,两人名正言顺的在一起,成为了双清市最有默契的投捕搭档。
  两人间的关系很快就让身边的好友所得知,但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默默祝福着二人;可朋友支持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支持,两人都是家中的独子,在双方的父母发现猫腻后坚决反对两人在一起,即使现在同性结婚已经合法,但双方家长的思想都算不上新潮,认为这是有辱门风的做法。
  深爱着彼此的两人自是不会因为父母的反对就分开,高考结束后两人瞒着家里报了同一所外省的大学,终于脱离了家人的桎梏的两人得已过上一段安逸的日子。
  在大学里,两人都过得小心翼翼的,牵手躲着牵,拥抱躲着抱,接吻更是想都不敢想…可即使是这样,两人间的恋情还是被别人挖到了台面上来。大学是个小社会,里面有众多不怀好意的人,他们在学校贴吧上肆意诋毁着比他们优秀的邬童和尹柯,各种难听的言论席卷而来。每次两人在众人充满鄙夷的目光中走过时都会牵起对方的手,给彼此打气。
  毕业后,两人回到了双清市,邬童开始接手家里的生意,尹柯也成了双清市人民医院最年轻的外科专家。这三年是两人过得最自在的三年,家里人虽然依旧不肯松口,但却也对两人的关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真正的社会里从来没有人会明目张胆的指责你的做法,他们顶多会在没人的时候给你穿小鞋…很多时候,听不见,看不见就是最舒心的时候。

〈四〉
  邬童从两人的回忆中走了出来,两人一起携手走过了九年,面对了一切的支持与谩骂,他怎么会舍得轻易放开自己心尖尖上的人,要不是一向温润如玉的尹柯父亲找到他。
  尹柯的妈妈在尹柯高中时因为一场意外告别了自己钟爱一生的舞台,也因此落下了病根;这些事儿邬童都是知道的,可邬童不知道的是半年多前在尹柯妈妈去医院做定期检查后查出来患上了肝癌。一直为尹柯和邬童的事操碎了心的尹妈妈怎么治疗都不见好,尹爸爸有想过把这件事告诉尹柯,让尹柯能和邬童断了联系,能让妈妈好好的接受治疗。可人都是自私的,一直对自己儿子宠爱有加的人怎么愿意将这么大的压力强加给自己的儿子呢?就这样,做了一辈子老好人的尹爸爸将尹柯妈妈生病的事情告诉了邬童;不想尹柯失去妈妈的邬童答应了尹父的请求。
  天知道当他强忍着对尹柯说出自己不爱他了,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的心有多痛。他不敢直视尹柯泛红的眼睛,他怕他看上一眼就会忍不住想去抱紧他,告诉他自己的苦衷。
【故意压抑隐藏我的情绪】

【故意让自己和你保持距离】
〈五〉
  和尹柯分开后邬童并不好过,他会在尹柯和班小松们一起打棒球的时候偷偷去看,他会在医院门口看着尹柯每天上下班。好几次看见尹柯在球场边望着投手丘失神的样子邬童都控制着自己想冲上去抱抱他的心情。
  经过一年多的调剂,当他亲眼目睹尹柯真心的对别人露出笑容之后,他终于放心了,尹柯终于放下了自己。
  可当他听到班小松说从不喝酒的尹柯变成了酒吧的常客后,听到他说尹柯没有酒就忘不了自己后,他开始慌了;怎么可能一向深情的尹柯怎么可能这么快就从自己制造的阴影中走出来。
  他开始跟踪尹柯,他发现尹柯经常会去一家名为“遗忘”的酒吧喝酒,他每天都会比尹柯先到,然后找一个角落看着在吧台独酌的尹柯,看着尹柯喝的不省人事被班小松扛走。很多次他都想冲上去夺走他的酒,可是他担心这样做,这一年多来的努力都会功亏一篑。
  可是纸永远包不住火,在自己又一次去了酒吧后,尹柯在他离开时将他堵在了路上。当晚尹柯没有喝醉,因为他一进门就发现了角落里的邬童。差不多的时候他打电话叫来了班小松,在班小松的假意搀扶下离开了酒吧,躲在街道边堵住了邬童。
  邬童像是做坏事情的孩子一样看着红了眼眶的尹柯,双手紧紧的贴着裤缝以此来保持平静的表情。
  “你为什么跟着我?”尹柯有些委屈的看着邬童,因为长期喝酒的原因嗓子不可避免的变得有些沙哑。见邬童不说话他走上前捧起邬童的脸,继续说:“你明明和我一样,根本没放下,可你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回来找我。”说完后眼泪不可抑制的夺眶而出。邬童低头看了眼满脸泪痕的尹柯,心像被针刺一样密密匝匝的疼,他强忍着拿开尹柯的手,面无表情的说,“我并没有跟着你,我只是突然想喝酒了就来了这间酒吧,而你恰巧在里面。”说完后头也不回的走了。不用回头他也知道,自己毫无感情的言语肯定已经重伤了尹柯,可自己又何尝不是模糊了双眼呢。
【明明你也很爱我】

【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六〉
  尹柯从未相信过邬童对自己说他不爱自己的鬼话,两人从初中时就已经相识,高二时就就在一起,这么多年的情感累积让他对邬童了解的透彻。即使在两人久别重逢后邬童对自己的冷漠都没有让他彻底的放弃邬童。
  邬童的冷漠让尹柯伤心了好几天,可他并不认为邬童完全放下了他。在思忖了一段时间后他找到了班小松,他告诉班小松自己不愿意放弃,自己要追回邬童;既然邬童不愿前进那就由自己去找他。
  尹柯不再像以前一样有时间就去酒吧买醉,他努力让自己过回正常的生活。当然,尹柯把用来喝酒的时间拿来追邬童。他每天中午都会去佳兴世尊楼下等邬童,邬童出来后他就一言不发的跟在邬童的身后,和他一起进餐厅,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吃午餐。邬童知道他一直跟着自己,可是他不阻挠,也不回应,企图用沉默击退尹柯。
  在班小松实在看不下去他这幅太过放低姿态的模样而对他说教了一番后,他觉得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拜托了高中时期的班长沙婉组织一场同学聚会。
  邬童和尹柯都出席了同学聚会,尹柯只身一人,可邬童却带来了家属。
  当尹柯看见邬童领着从小就暗恋他的邢珊珊出现后,他终于明白了邬童是铁了心的想和他断干净。出席了聚会的人大都知道这次的发起人其实是尹柯,而他的目的是为了挽回邬童,他们是两人的好友都乐的看见两人重归于好,可现在邬童带来了女朋友,他们也都不再好说什么。
  邬童以邢珊珊刚回国有些疲劳的借口提前离了场。他离开后一直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尹柯拉过了班小松问他,“小松,我是不是彻底没戏了。”看着这样的尹柯,班小松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毕竟说多错多,他只能像以前每个尹柯放肆流泪的夜晚一样轻轻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
〈七〉
  尹柯没有再去找邬童,也不再去打棒球,因为看到棒球场他就会想起邬童,他强迫自己忘记邬童,试图将没有邬童的生活过得正常一些。
  尹父看着情绪日渐低迷,笑容越来越少的儿子,在和妻子商量了之后还是觉得这么瞒着儿子实在不太好,便和尹柯说出了真相。听了父亲的解释后尹柯哭了,一是为了母亲的身体,二是为了邬童的付出,三是为了邬童的不信任。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他唯一一次没有去找班小松倾诉他和邬童的情感问题。他没法原谅邬童,即使知道邬童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可他始终没办法从邬童就这么随随便便就结束两人的关系的阴影中走出来。他讨厌邬童的随便,讨厌邬童的自作主张,讨厌邬童的不信任。
  可不原谅不代表不爱,尤其是在知道真相后,想要忘记邬童就变得更加难。母亲的病在接受手术后慢慢的好了起来,尹柯和妈妈促膝长谈了一番,他表明了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邬童的心意;许是不愿意看儿子变成这样,尹母终于松口不再阻拦两人。
〈八〉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邬童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尹柯,心想只要尹柯醒过来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和他分开。
  邬童和尹柯一直觉得两人之间的爱情不会像烂俗的偶像剧里一样狗血,可事实证明只是他们以为。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意外,狗血的意外降临在了尹柯的头上。一周前准备和邬童摊牌的尹柯在朝邬童落座的咖啡厅里走去的时候出了车祸;邬童坐在玻璃窗边看着倒下的尹柯,头脑一片空白,他慌乱的跑去查看尹柯的情况,手抖着拨通了急救电话,从上了急救车,去到了最近的医院,短短几分钟的路程中邬童感觉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漫长的抢救过后,邬童和尹柯父母以及班小松等来的不是尹柯苏醒的结果而是他陷入重度昏迷的事实。
  尹柯昏迷的这段时间邬童一直守在病房里,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一向有洁癖的人,此刻却冒出了胡茬,一周不洗头不洗澡更是邬童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上帝到底还是眷顾可怜的人,尹柯睡了一周后终于醒了过来,看到尹柯醒过来邬童再也抑制不住,从衣服口袋里取出了从三年前就一直随身装着的求婚戒指给尹柯带上。刚刚和死神接过吻的尹柯轻轻的抬起手瞥了一眼戒指勾起了嘴角,嘴角边的梨涡一如既往的明艳。
〈九〉
  尹柯修养好后,一直反对双方恋情的家人也都松了口。尹柯和邬童揣着户口本名正言顺的到民政局领取了属于两人的红本本。
  拿到红本本的两人在民政局门口相拥而吻,路过的人都对两人的开放而吃惊,都投来了鄙夷的目光;可经历了分离的痛苦,跨越了生死的距离的两人又怎么会在乎别人的目光呢,别人怎么看都好,只要余生两人在一起度过就好。

——————故事分割线——————
【番外】(默默无闻小松篇)

【在你的盲点里寸步不移】

【无论天晴或下雨】

【陪着你悲伤欢喜】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

【你身旁冷清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不说一句】
  尹柯是班小松心中最深的秘密,他喜欢尹柯,从高中见尹柯第一面起就喜欢上了这个气质冷清的少年。
  可他也知道尹柯的心永远都不可能会到他这儿。很多人都说他班小松情商高,的确如此;可他却恨极了自己的高情商,他想如果自己稍微笨一点会不会就能忽略邬童和尹柯之间看似相怼,实则在乎对方在乎的不得了的事实。这样他至少可以去争取一下,或许在自己死缠烂打的功夫下尹柯和他在一起了呢?
  可事实就是他成为了两人爱情的见证者,明明自己不愿意这样可还是在尹柯红了的眼眶中陷了进去。相比于远远的看着他,班小松不得不承认自己更愿意静静的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听着尹柯说他的欢喜,他的忧愁。
  当尹柯和邬童之间的感情出现了裂痕之后,班小松无耻的想自己是不是有机会了;可当他一次又一次的将喝的酩酊大醉的尹柯扛回家后,他知道自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他在尹柯熟睡的时候偷偷的亲吻过尹柯,不止一次;他知道自己的做法有些龌龊,可是当他每次吻上尹柯后他都感觉此刻尹柯是属于自己的。
  班小松不是什么圣人,可是他却迫不得已做了圣人才会做的事儿。对于尹柯的泪,他毫无招架之力;他无法看着尹柯流泪的样子视而不见,他去找邬童,让邬童回到尹柯的身边;他以好朋友的身份站在尹柯的身后,只要尹柯一伤心难过就偏过自己的肩膀让他依靠。他微不可闻的抵着尹柯的头,用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慰,他安慰了尹柯却苦了自己。
  差点天人永隔的尹柯和邬童终于走到了一起,看着尹柯露出了和以前一样开心的笑容后,班小松觉得自己是时候功成身退了。他带着对尹柯十二年的爱,展开了长达一年的旅行,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写一封信埋在泥土里,信里净是自己对尹柯的爱意,他将这满腔的爱意永远的埋葬在土里,埋葬在心底。等他终于不那么在乎之后他重新以好友的身份回到了尹柯的身边,继续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充当保护尹柯的勇士。他和青梅竹马的栗梓组建了家庭,他用尽全力去爱栗梓,照顾栗梓,可深藏在心的尹柯却无法抹去。
  远远的看着,深藏自己的爱意,或许这就是班小松爱尹柯最好的方式……

——————分割线——————
首先感谢你长这么好看还来看我的渣文;
文中出现的歌词分别来自《你就不要想起我》,《故意不爱你》以及《词不达意》三首歌曲,都挺好听的,感心趣的小仙女们可以去听听看;
小松的番外是我后加的,主要是因为文中小松实在太在乎尹柯了,所以我觉得他们之间应该发生点什么;
最近才沉迷于写文的深坑当中,文笔粗糙,内容清淡没营养,欢迎诸君指点,吐槽,觉得不好的欢迎批评建议,喜欢的请不要吝啬你的小心心,小生在这里谢谢你。

评论(4)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